Stubborn man

叫rojo
珍惜生命,远离假船

【Jaydick】Monet's Sea Cliff

Sammary:杰森搬家时整理到一副画。

Tips:一个普通的现代背景。

-

那幅莫奈的画。


什么?他回过头去,卡珊德拉直勾勾地盯着餐桌上的陶瓷挂画。那是杰森十分钟前从墙上摘下来的。他的墙上有不少东西,人像,艺术家的画,裱进相框里的手稿,植物标本。它们在他墙上挂的太久了,不过现在他要搬家了。


那是什么时候挂上去的?她问,在餐桌旁坐下,拿起画弹去上面的灰尘。


他愣住了。


这幅画在他墙上至少挂了五年,摆在这面墙上一个恰到好处的位置,为此他每次站在墙前寻找灵感或沉思时都能看见它。小小的,安静地挂在这面丰富的墙上。他看这幅画太久了,不经意路过这面墙时都能瞥见它,每一瞥都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他太熟悉了,却忘记它是什么时候出现在墙上的。

难道这幅画是幽灵,某一天挤进这面拥挤的墙的吗?


迪克。卡珊说,他恍然大悟,点点头,记忆开始恢复。卡珊也点头回应他。


那时他们在埃特尔塔海岸。杰森刚踏进写作的第一年,迪克律师生涯的第三年,格雷森年长的多。每一天杰森和迪克都热衷于泡在象鼻山附近的浅海域,累了便贴着热滚滚的沙粒小憩。他有很多诗创作于此,但是没有一首发表。人们以为这位新锐的年轻作家不会写诗。杰森·陶德,小说家,评论家,自由撰稿人,这是他的网页简介。因为从来没有发表过诗歌,因此他不被允许加上诗人这一标签。实际上,杰森热衷于写诗,记录快速消逝的情感流露。有一些诗,当初他羞于启齿,都是来自迪克。


只要是晴天,他们就带上午餐篮,塞进水果和面包,还有两大罐玻璃瓶的水,骑租来的破旧自行车前往海岸。戴船帽,脚踩渔夫鞋和船鞋,他们穿着背心和条纹衫风一般驶过海岸线,他转头,看见迪克飘在海风中的发丝,它们快乐的扭曲着,由于风太大而显得丑极了。他笑出声,骑车超过迪克。迪克大声笑着骂杰森,追上去打杰森的背一巴掌。


有天他怎么都找不到迪克,只有海在平静地送一波又一波浪进入沙滩。他站在海水中,浪推着他的腿。他在海水中奔跑,只是跑的很吃力,怎么也跑不快,想到这一点他就觉得很难过。他想大叫迪克的名字,可最终一声也没有喊。就在他的思绪快要写出一首感伤的诗时,迪克从白垩的岩崖边出现了。他一转头就看见了他。他们看着彼此,波纹涌动的声音带走了言语。


然后呢?卡珊德拉问。


他在给卡珊将这幅画来源的故事,非常普通无趣,和此时他的回忆并不是一回事。他们在某一个冬天走进一家纪念品商店给上司买新年礼物,迪克发现了它,决定买下它的是杰森。这时他才想起了象鼻山下的故事。对于小说家来说,每一段回忆都是一个故事;那时的象牙山,莫约就是他买下这幅画的冲动理由了。


然后?卡珊德拉皱起眉头,提醒他在发呆,两眼放空。他抖了一下,从回忆的海中浮上来。这一小片回忆的海却攥着他不放了。他努力集中注意力讲那个来源的故事,思绪却止不住飞回那个夏天。


为什么你会想到迪克?他问。


因为那幅画出现在他离开之前。卡珊从椅子上站起来,不经意地说到,帮他整理第二箱书。大工程,她轻声感叹道。他直挺挺地站在那幅画前,一副听到遥远的真相的样子。


这天夜里,卡珊早已离开他家,他坐在箱子之间,那些特纳尔塔海岸的诗全都重新拜访了他。他该开口吗?


你乘一艘黑船从蓝色的海上而来;

而我爱慕你,

化为海水亲吻你的船沿


他轻声念到,在黑暗中感叹自己不再年轻。


许久以来,他的梦再次向着迪克的影子奔去。


-


全文完。


又是一次看完展会后的摸鱼ˊ_>ˋ总的来说就是大龄单身男性回忆前男友的故事(??)对于他们的故事,真是越来越向老年人发展了呢……所谓已经过了热恋期而到达一种相对平稳的状态了吗。那副画放在子博了!

黑体字是我的拙作(。我写的杰森好温和啊()

评论(3)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tubborn 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