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bborn man

叫rojo
珍惜生命,远离假船

【Jaydick】Suburban Light

Summary:千禧年前,年轻人杰森·陶德努力隐藏着自己的秘密。

Tips:突然很想写千禧年前的事情,一个虎头蛇尾的文。

-

迪克·格雷森在1994年春天再次离开哥谭,同年十月回到布鲁德海文的一间破烂公寓内。第二年的时候杰森·陶德在布鲁德海文的郊区租下了一间老式公寓,他把自己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搬到了这间公寓,包括一个坏掉的老留声机,大喇叭造型。他现在用的是手提箱式的,但怀旧情结让他很难扔掉一样东西。


他有了三个自己的安全屋,一个在布鲁德海文,是他今年刚刚建好的,也是目前设备最为齐全的一间;一个在哥谭离韦恩庄园很远的区域,那是他的第一个安全屋,是他十七岁时建的,现在满是灰尘,屋子里的备用枪支和止痛药还有绷带已经不剩多少了;还有一个是他去年建的,那时他在布达佩斯,一个长达三个月的任务,错综复杂的案件还有让他差点丢命的小巷子枪战使他与这间小小的阁楼建立起了微妙的情感。


对于杰森而言,拥有一间安全屋便意味着他的又一步成长,独立的证明。是的,他时时刻刻,几乎每一次都证明了这点。可是迪克并不喜欢他的想法,也讨厌他的证明。他烦透了杰森每一次受伤后糟糕的包扎技术,也烦透了他兄弟几乎与家族隔绝的态度。


杰森说,他不在乎迪克的傻脑袋在想什么。他在乎的很多,他在乎的其实也不多,这是个复杂的话题,他并不想仔细地和别人讨论它。


对于所有人来说,杰森搬去布鲁德海文是个难解之谜,对于杰森本人来说,这是个不可说的秘密。他二十岁了,二十岁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他还有一年可以就不用假身份卡进酒吧喝酒,意味着他安稳地又活了四年,意味着迪克已经二十五岁了,意味着迪克在舞池里第一次被姑娘拒绝已经过去了一年里。


他怎么会想起这个小插曲?这简直太普通了,不过对于迪克·格雷森并不是什么普通的事。紫红色的灯光划过迪克的脸,那姑娘的脸上是黄色的光,他们在舞池中央跳着舞,迪克扶着她的腰,嘴唇蹭过她的脸庞,他看见迪克弯着腰,为的是能接近那姑娘的眼睛;红头发,褐色眼睛,像一只美丽的动物,迪克的眼里闪着霞光,含情脉脉,他一定又坠入爱河了,轻而易举的坠入爱河。他不在舞池和人群中间,他在边缘,在秋日凉飕飕的大理石吧台旁,在没有人的地方喝他的橙汁兑可乐,酸酸的,冒着气泡,液体顺着他的喉咙到他的肚子里,还有些溢到他的衣领上,很快留下了一个深色的痕迹。在迪克将要吻红发姑娘的那一秒,人群挡住了迪克,他坐在舞池外张望,企图看到迪克吻女孩的脸,他会怎么吻别人?他会把手放到姑娘的颈脖还是后脑上?他的内心满是此类问题,可他没有看见那个瞬间,人群和灯光太过碍眼,挡住了男人。


他握着湿漉漉的杯子,突然很想打一个酒嗝;他太容易醉了,所以他选择了可乐兑橙汁。可他怎么会想打酒嗝呢?他甚至没有喝酒,却感觉满载醉意。这是一个迷幻的瞬间,在迪克的嘴唇即将碰到女孩的前一秒,在人群突然汹涌的那一刻,他看到了黄色和红色的光向他涌来,那种感觉像是蚂蚁在身上爬,他愣坐在原地,乐曲和人们动作的影子被拉长、拖缓,变成了缓慢的鼓点,沉重地锤在地上。


然后人群散开来了,他在人影的夹缝中看着迪克,男人的脸上露出一副尴尬和心碎的样子。他居然被拒绝了吗?那个迪克·格雷森?他仍然坐在人群外,迪克依旧站在灯光如昼的舞池中央。他觉得他们离得还挺远的,不论什么时候。


那次迪克并不知道他也在那儿。


那天凌晨,他步行回郊区的公寓,清冷街道突然变得可爱亲切了起来,接着郊区的光,他突然发现迪克在他眼里是如此的美丽,即使男人从不近在眼前。而迪克·格雷森是他来这儿的理由。


他痛极了,迪克手拿着镊子,翻开他大腿上的肉,试图挑出子弹的随便;止痛片没有效果,他开始意识模糊,迪克的卷发蓬蓬的,就在他膝盖边上。别昏过去,他听见迪克说,声音却仿佛从地下铁隧道里传来,轰隆隆,轰隆隆,地铁从铁轨上压过。


他醒来的时候,大腿绑满了厚厚的绷带,迪克跪在他身旁,双手沾满了他的血。过去多久了?他问,喉咙沙哑。十五分钟,你昏过去了十五分钟,迪克回答,带着黑眼圈和大大的眼袋。杰森还是痛的要命,在疼痛中他在迪克眼中看到了奇怪的亮光,不同于那个酒吧里的红发姑娘,迪克的眼神奇怪极了。杰森告诉自己这是因为疼痛而出现的假象,可他却想要相信这个假象——他对于迪克来说是特别的,此刻,他厌恶自己,又爱这个狡猾的想法。他差一点就要说出口了。


这不过是迪克出现在他安全屋里的又一次,又一次救他于受伤中。迪克熟悉他身上的伤疤,因为有一些是迪克处理过留下来的,杰森发现他看这些伤疤时,总是带着副欣赏画像的样子。于是男孩时常猜测,假若他是爱我的呢?如此一类卑微的小想法时不时冒出在他心头。


迪克的印象像藤蔓植物一样,攀附到他的心脏,像夜晚的篝火,在他的脑子里燃烧着。


有个声音开始回荡着:假如他是爱我的呢?


假如他是爱我的,假如他是爱我的,假如他是爱我的。一遍又一遍,像催眠曲一般侵入刚刚成年的青年人的脑海。


步向千禧年的日子一天又一天,杰森·陶德依旧包裹在自己的秘密当中,只是他不知道的是,一旦他伸出了手,他便能收获他的爱情。一切都将发生在即将到来的千禧年郊区灯光下,一切都即将到来。


-


全文完


一次自暴自弃的实验文。



评论(10)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tubborn 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