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bborn man

叫rojo
珍惜生命,远离假船

【Jaydick】A Phone Call

Summarry:迪克接到一通电话。

Tips:六百字的摸鱼。非常简短。

-

迪克·格雷森接起电话,翻身回被子里。


“嘿。”他听见杰森·陶德的声音。


“嗯……”他回答。


“你觉得尼加拉瓜是个浪漫的地方吗?”对方说,他还没有清醒过来,仍然困于梦境。


“……”他又偷偷闭了会儿眼,“不,我不觉得。”他如实回答。在睡眠与清醒中,电话那头传来很大声的落水声。


杰森沉默了一会儿。他又进入浅层睡眠。梦中是森林,一只鹿在树干间奔跑。鹿跳进一片海。


“也许你是对的,迪基。”杰森的声音突然开始颤抖,他清醒了一点。


“怎么了?”他开始感到奇怪。窗外一直在下雨。雨滴扒在窗户上,到处都是拍打声。杰森从来不会在做任务的时候给他打电话。他不会给任何人打电话。布鲁德海文在下雨。布鲁德海文没有晴天。“布鲁德海文在下雨。”于是他说。


“哈。”杰森发出这样一个音节。迪克觉得他没有笑。这感觉有点奇怪,冷极了。不过布鲁德海文还是在下雨,总而言之。


杰森吸了一下鼻子:“我从尼加拉瓜寄了点东西回来,”他摸索着掉在地板上的杂志,“布鲁斯会收到一份文件。我给你寄了张明信片。”


“你给我寄明信片?”他难以置信,又觉得这样的对话有点好笑,“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贴心了,杰宝。我是不是该改叫你亲爱的了?”他在黑暗中笑起来,想象杰森的脸。


“也许你该多这样叫我几声,”杰森在电话那头笑,迪克听到越来越大的水声,突然一些枪声出现了,直击他的心脏。


“那再见了,迪克。”杰森的声音越来越小,迪克意识到那是瀑布。杰森从来不做再见。


电话挂断了。总计一分二十九秒。迪克在黑暗中从床上坐起来,杂志再次滑落在地。


几周后他会收到一张沾满泥土和血液气息的明信片,上面潦草的写着“待会儿见”。他们总是这么说,从不说再见。当然得知杰森执行任务时跳下尼加拉瓜瀑布又是后来的事了。尼加拉瓜不是个浪漫的地方,从此它代表死亡。


只是现在,布鲁德海文还在下雨。


-

全文完。


see you around,Grayson.


评论(18)
热度(91)
©Stubborn 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