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bborn man

叫rojo
珍惜生命,远离假船

【Jaydick】Sentences

Summary:迪克的胡言乱语,速记本上的话。

Tips:第一人称。

-

我开始尝试写下一些东西,就像你很久以前给我的批评一样:人不能离开写字,格雷森!我要像个不正经的作家一样,坐在一张舒服的坐垫上,挥动笔头,随便写下些什么龙飞凤舞的字。但事实证明我做不到,我永远无法成为一名作家,你是对的。


那些写下来的字无非又是一些流水账,比如现在这些(怪了,为什么我还要继续写),如果你看到绝对会这么说。我开始后悔为何当初没有多看点书,那些经典的小说,那些哲理、优美的散文,让它们填充我空荡荡的脑子。


那些日子里,你拿着卡图卢斯的诗集站在书柜面前——你的书柜,我坐在沙发里吃我的外卖晚餐。即使是嘲笑,你也不转身。可我能听见你翻动书页的声音,它是那么大声,你不知道。大多数时候你发出的声音都小极了——翻窗入室,关门,溜到我身后,潜伏在黑暗中。我听不到你。有时你就像个幽灵。可你翻书的声音是那么大,像寂静的地下室里有人拨动爵士鼓的吊镲。你一边翻书,一边嘲笑我的阅读量。


近日,我发现我的手总是止不住地颤抖。有次我去博物馆,有个亚洲书法体验展,不知道是哪个国家的,我猜应该是中国吧,总之,我尝试将手悬空握笔写字;我的手抖得厉害,我之前从不会这样。或者,我在切水果时,发现刀总是在颤抖,任何一个下一秒,我的手指都可能被刀砍到。奇怪的是,拿起电棍时并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对此我无可奈何,日子久了,人总得得到一些身体上的不足。这是和时间的交易,也许很公平。也许……管他呢,像我们这类人,能够活到五十岁就挺不错了,谁不是有几十道隐藏的伤疤。


前些日子,我们——我的朋友去世了,他还很年轻,还不到三十岁。我和他不算特别熟,但也算有些特别的交情——你知道的,某次危险的任务搭档。超级英雄那点破事。我在葬礼上碰到了科莉,打着领带,穿着女士西裤。她向我询问了你的事,我也不知道从何答起。他还能回来吗?她这么问,从不像其他女孩一样小心翼翼,她只想知道确切的答案,而不是寒暄。我们在努力,我生涩地回答。天知道这个努力有没有用。我总是梦到你在我老年时归来,你还是二十五岁,而我正在步向死亡。


我往棺材上撒土时,明显发觉手抖得更厉害了。真希望不要哪天我连水杯都拿不住。


那天晚上,我独自一人坐飞机回布鲁德海文。顺便一提,葬礼在希腊举行。跨越大西洋时,我仍未进入睡眠,周围鼾声四起,我无法专心地想私人的事情,只好在黑暗中背诵警局的值周表。之后我沉入梦境,梦到飞机的右舷失火,机窗外一片火海,你突然打来电话,问我需不需要更多的蝙蝠镖。

梦醒后,我浑浑噩噩地出了机场,脑子里竟还想着怎么回答你的问题,当然,在梦里。


我打开公寓的门,鞋也没脱就栽在乱哄哄的床上再度进入睡眠。


第二天我继续值警局的午班,夜晚便进行四个小时的夜巡。没有咖啡,没有功能饮料。我又忘记洗前天的衣服,脏碗还泡在水池里,油浮到水面上。我从窗户外进屋,直径走进浴室,闭上眼睛。


什么也没发生,无论好事坏事。什么也没发生。


-


全文完。


故事的背景是,杰森掉进了时空裂缝,目前没有找到出来的方法,也无法和人联系。食用愉快:-D今天的摸鱼!非常想要评论!(

评论(5)
热度(39)
©Stubborn 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