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bborn man

叫rojo
珍惜生命,远离假船

【Jaydick】Me Gustas Cuando Callas

Sammary:杰森·陶德回忆起他的情人。

Tips:一个没有超级英雄和超级坏蛋的世界。沿用红发杰森的外形和性格,同蝙蝠侠时期的迪克。普通人。

-

他回忆起迪克某年秋天的样子。男人身着暗色大衣的背影矗在灰蒙蒙的码头,那是他唯一一次在迪克工作时去看他。不会再有第二次了。他站着,离迪克很远,像两个陌生人。迪克仿佛一座灰色的雕塑,禁锢在时光永恒的码头上。也确实是永远了。


迪克是他严肃的情人。


他们相遇在监狱,迪克,那时候还是监狱长,对这份苦闷的工作还能忍耐不到一个半月。他们当时都很年轻;他喜欢对迪克吹口哨,隔着铁栏,每当迪克拿着警棍路过时他都会哼唱罗密欧与朱丽叶,拨起他带进来的尤克里里。迪克总是路过,沉默地看他一眼。


他们都知道他为什么会蹲监狱。至少迪克当时以为自己知道——杰森翻墙回毕业的大学,把骚扰他朋友的富家少爷狠狠地揍了个半死,后者在医院住了三个月。他只在监狱呆了一个月,不长不短。出狱那天是迪克第一次和他说话。出来,迪克说,拉开铁栏杆门。他盯着迪克看了三四秒,迪克看他像看陌生人。


(锁了,全文不完整)


-


全文完。


bgm已放在子博,希望大家去听。(milk & honey-arcade fire)

灵感来自于聂鲁达的诗集《二十首情诗与一首绝望的歌》中的第十五首。非常美的作品。这篇文章远远不及它。


<我喜欢你沉默的时候>

我喜欢你沉默的时候,因为你仿佛不在,

你远远地听我说话,而我的声音触不到你。

你的眼睛好像已经飞走,好像一个吻已经封住了你的嘴巴。


由于万物都充满了我的灵魂,

你从万物中浮现,满是我的灵魂。

梦之蝴蝶,你就像我的灵魂,

你就像“忧郁”这个词。


我喜欢你沉默的时候,你仿佛在遥远的地方。

你仿佛在哀叹,一只喁喁私语的蝴蝶。

你远远地听我说话,而我的声音够不到你:

让我跟着你的静默一起沉默。


让我和你交谈,用你的静默——

明亮如一盏灯,简单如一只戒指。

你仿佛是夜,默不作声,布满繁星。

你的静默是星子的静默,如此遥远而单纯。


我喜欢你沉默的时候,因为你仿佛不在,

遥远而令人心痛,仿佛你已经死去。

那时,一个词,一个微笑就够了,

而我感到欢喜,欢喜那并不是真的。



-





没想到我也有被屏蔽的一天(。我长大了!(不

加了斜杠写拼音破坏了美感好吗!!!愤怒()可是没办法,唉(。

评论(7)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tubborn 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