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bborn man

叫rojo
珍惜生命,远离假船

【Jaydick】Crave

Summary:迪克的独白,或是其他。

Tips:我的一篇新尝试!风格会稍微有变化。

-

那是秋天的末尾。我去散步。草地上刮起一阵绿色的风,吹倒一片草。我坐在风里看湖边的水鸟,突然就想起了你。


并不是说我对从前的你不舍,因为那命运性的一天使我再也没法以从前的方式对待你。但是后来一切都补偿了这一切:你给我读的书,看的电影,听的巴赫或者八十年代音乐始终在那里。我只是怀念这样的日子倒是一去不复返了,你的死亡是另一种重生。


有次我做梦,梦见你十六岁,赤脚逃出庄园。你足够自豪,足够傲慢,大叫着“自由!”跨上你自己花钱买的黑色摩托飞驰而去。那是你迟来的叛逆。我从三楼的房间一路飞奔,跳下大理石台阶,疯狂地跑过巨大的草坪,一路追到庄园的门口,只看到你离开时留下的机动车灰烟。布鲁斯沉默地站在门前的台阶上,他没有追。我没有继续追你。我多希望这个梦代替撬棍。


不过确实,你依旧带着少年时代的影子,我认为这是你离开的理由。为了“自由”。只不过这次的自由和你从前时所追赶的不一样,这是我必须默许的。你的自由是独自一人。我的假死让你突然有了脱身的机会——从我们纠缠的生活中脱身,或许还有一点点复杂的情感。有时我会想是不是因为我们之间的断断续续你才没时间和女孩约会,这么说来似乎混蛋的是我。那么走吧!去和几个女孩约会,去过有意思的生活,或许去经营一段感情,我会为你高兴。


我的兄弟,我的朋友,我的战友,你讨厌亲昵的称呼,就比如上面这三个,但我一定要说,没办法,谁叫我是迪克·格雷森呢?如果我要挽留你我又该说些什么呢?说,你对我有意义,或者说……一切都显得太恶俗了。你是永远也不会喜欢的。


但我又告诉自己你不必为我停留,你需要像只孤鹰飞上铅灰色的天,我只不过是在沙漠中徒步行走的猎人,我在寻找水源和出口,没有力气去寻找猎物;而你,你要去征服天空,认识你自己,你还要见很多很多人和东西。天空才属于你,自由才属于你,孤独才属于你(虽然这么说听起来怪不好听的,但这的确是你)。你知道,我只是你在沙漠中碰到的第一个人,短暂的落脚点。


可是我该死的留念你,我该死的想念你,我想要得到你的爱。(我的天哪我到底在写些什么)有次我们在阁楼的床垫上做爱,你时而像猛兽时而像小鹿,因此我记起你的绿眼睛,它们在黑暗中发亮。我多么希望我是你特别的那一个,因此我由此期待,就因为你给我读书,送给我巴赫唱片——仿佛你没有送过别人一样,或者这不是你对兄弟的假装示好。


我想再次回到阴影里。这里有四面墙,我已无路可走了。我既害怕又勇敢。拿你的爱或者拒绝来摧毁我吧,我会把我的勇敢用在此处;但别拿你的沉默或疏远给我,我害怕突然斩断的未来。我多像只可笑的公天鹅。


等我终于承认这是爱,它已经开始冷酷的对待我了。爱呀,它使我陷入孤寂,像一把剪刀撕破黎明的太阳光。别逃避,别逃避,回答我吧,杰森。


-


全文完。


还有两天我写21就有两年啦,虽然文章都参差不齐。不过可能两年是一个界限,这篇是我的一些比较特别的思考,它依然是同人,但是是我的一次特殊的独立的产物。不同以往的一篇。不一样的迪克。可能也是个实验。


评论(8)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tubborn 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