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bborn man

叫rojo
珍惜生命,远离假船

【奈因】夜行列车•旅途的终点{中篇01}

梗概:界冢伊奈帆要结婚了,而斯雷因特洛耶特是他的伴郎。

注意:时间设定为大战七年后,原作剧情篡改有。
-

06.

界冢伊奈帆的结婚对象是位很温和的亚洲小姐,斯雷因前不久在去界冢工作的研究室送东西时曾经看到过那位小姐。

 

她的亚麻色及肩微卷发温顺的搭在白色的大挂上,身体靠在实验台上,手拿着笔记本和钢笔在记录着什么。

 

她的深棕色眼睛正目不转睛的盯着本子上的数据,好像是看到了什么错误的地方,又拿起笔来删改。

 

她的手很白皙,但是右手中指上还是有很明显的茧子。想必是常握笔的缘故吧。

 

他就在那个实验室的玻璃门前看了很久,那位小姐似乎专注于工作,没有注意到他。

 

直到他感觉有什么人在后面用手拍了拍他的背。

 

想都不用想都知道是谁了。

 

界冢伊奈帆的身上有很浓的柠檬汁的味道,那是因为界冢在做早餐的时候经常会在他们的鱼排上涂上柠檬汁。

 

久了柠檬汁的味道也就成为了那个人身上的一种时常携带的味道了。

 

“你在这里做什么。”界冢面无表情的问着他,其实他看的出来那是种鄙夷的眼神。

 

他也没说什么,只是跟着界冢走着,在这个他初次来到的建筑里。

 

界冢也和那位小姐一样,身穿着白大褂,他注意到界冢白大褂右边的口袋里似乎有什么在不停的震动。

 

“橘子,你有信息。”他很善意的提醒了。

 

界冢伊奈帆似乎还腾不出手来,他正端着一本手提和一堆厚厚的文件夹,估计里面是什么他怎么看也看不懂的研究文件。

 

“那你就帮我拿出来看下。”界冢偏了偏头,示意他把口袋里的手机拿出来,然后稍稍放慢了脚步让他走到身边来。

 

斯雷因跨步走上前去,伸手进白大褂口袋的深洞里,捞出了界冢的手机。

 

轻巧的按下了金属的锁屏键,锁屏是开厂设置的,界冢根本就没有换过,理由是那个锁屏没有挡住是白色字体的时间和通知。

 

界冢从来都不会设置密码,理由就是浪费时间。

 

所以斯雷因也就很熟悉他的手机内构造了——也就借了几次而已——除去之前两人一起用这个手机看电影的次数。

 

他划开了屏幕,轻点信息的图标,一看联系人,好像是雪姐发过来的。

 

“嗯……我看看,‘奈君,今天晚上的战舰party,你会来的吧?顺便叫斯雷因带上几瓶果酒,这次禁止你们两个迟到了!再迟到的话姐姐大人我可是要惩罚咯!’就是这么多,”他顺便也省略掉了那几个颜文字,“答复是什么?”

 

“你就说‘我们会提前出发的’。好了,帮我拿一下口袋里的钥匙开门。”

 

他看了看手上堆满文件的界冢,于是叹了口气掏出钥匙打开他们面前的钢化玻璃门。

 

界冢的办公室很整洁,满满当当的文件和书籍都被摆放的有序整齐,让人忍不住怀疑这是一个男性研究学者的办公室。

 

他把帮忙带来的文件放到了界冢的工作桌上后,就擅自坐到了会客的沙发上了。

 

“刚刚那位小姐,是你那位女朋友吧?”他这么说着,抬头看着正在整理文件的界冢。

 

“怎么了。”毫无情绪起伏啊。

 

“没什么,她蛮漂亮的,嗯,倒不如说是可爱温顺吧。”他这么说。

 

“所以你是不是也要找个喜欢的人交往,或者是像我这样接受亲人的意见找个看看。”界冢一边忙着,一边搭着话。

 

“开什么玩笑呢,你明明清楚我的亲人都不在了。”金发青年轻笑着,完全没有落寞的表情。

 

伊奈帆无言的看着他,继续收拾着手头的文件堆。

 

“帮我泡杯茶吧,伊奈帆。”金发青年微笑着阖眼,仰头,柔软的发丝触碰到沙发上。他双手交叉放在肚子上,“好久没喝过了呢。”

 

“我在工作,蝙蝠。”褐发人收拾文件的速度稍稍缓慢下来了一些。

 

然后像机器一样精密的工作着的伊奈帆先生看到了他浅笑着,伊奈帆的手有些停住了。

 

“你会做的,我知道的,伊奈帆。”

 

这句话就像是带着太阳的味道一样。

 

界冢伊奈帆看着斯雷因·特洛耶特,这位与他一同生活了快七年的同居人,就这么看着他在柔软的布艺沙发上阖着眼,看着洒在他身上的光斑,看着他近十年来稍稍变得成熟一些的面容。

 

伊奈帆就像想到了什么一样笑了。

 

界冢伊奈帆稍稍抬起了他平时几乎毫无起伏的嘴角,然后又逐渐弯成一个正常人都可以看出的笑容。

 

他将最后一份文件夹放在了桌子右侧的木书柜里。

 

他脱下了白大褂,将它轻轻搭在办公桌后的皮转椅靠背上,拿上了挂在一旁支架上的卡其色风衣。

 

“走吧,今天的工作完成了,我们今天可以提早回家。”褐发青年推开了钢化玻璃门,对在沙发上的斯雷因招呼了一声。

 

他于是从深陷的沙发上站了起来,向门口人的身边走去。

 

 

07.

他们的旅行缓慢的进行着。

 

 

08.

火星战争的时候界冢有去护送过避难人民。

 

当时界冢驾驶着的是地球军的军用机,他当时还因为不能用那个“橘子色机甲”而有些不高兴。毕竟那个才是界冢用起来顺手的。

 

结果有次护送出了意外,避难人民所乘坐的避难接送舰被发现了,被火星人攻击到了战舰舰身,无法继续飞行。

 

好在有意料到这种情况,地球军那边立刻派一艘新的避难舰迅速赶到,原先的战舰被迅速丢弃,人们恐慌的朝前来营救的另一艘战舰奔跑过去。

 

而身为护卫的界冢就担任起了拖延时间的任务了。

 

没想到这架军用的机甲性能竟然是如此的差,大概是出厂的时候组装出了差错,防御系统出了问题。

 

机体被击中,然后无法活动了。界冢当时头就狠狠撞到驾驶显示屏上了,大片的血渗了出来,他觉得这和当时初次和斯雷因见面的时候一样糟糕。

 

然后界冢就摇摇晃晃的用逃脱系统勉强从机体里爬了出来,尽量动起身体向战舰挪去。

 

界冢的意志在那时是处在糟糕状态,而当时同伴都不在身边,又是在逃难,自然是没有什么人会搭救一个不认识的人。

 

然后界冢觉得自己有可能会死的几率有些大了。

 

正当他这么想着的时候就失去意识了。

 

昏迷醒过来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干净的床上,头的伤被包扎过了,环顾四周才发现是在马克芭蕾吉的战舰上。

 

后来一问,原来是一对同样也是在战舰上避难的父女,看到他就把他扛回来了。

 

战后他们才明白其实那位姑娘对界冢抱有好感,对方的父亲希望能将女儿托付给界冢。而界冢雪也觉得界冢和这位年龄相仿的女孩可以尝试交往。

 

当时女孩的父亲已经在战争的逃难中丧失了性命,女孩在父亲遗物中发现了两份似乎是早已准备好的遗书。

 

然后当女孩低着头将一个信封递到界冢面前的时候,他就已经明白自己也许得答应那位先生沉重的遗言了。

 

“伊奈帆,这是我的一个请求。

 

战争的发展是未知的,说不定战争还没有结束我就有可能在逃亡中丧失性命。

 

我只是希望,我的女儿,能够有一个可以回去的地方。

 

这也许对你来说,我的愿望太过沉重,所以你不答应的结果我也可以接受。

 

那孩子很坚强,可我还是会担心她。

 

所以我才会拜托你,如果可以的话,请你帮我照看着她。

 

身为一个成年人提出这么一个要求实在是不应该,但我还是恳请你,请帮帮我。

 

非常抱歉,以及感谢。”

他能明白这其中的感情。

 

即使那位先生在信里反复提到他不答应也没有关系,但是界冢知道那位先生其实是真的很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有个家,能和自己爱慕的人在一起。

 

界冢必须得去还掉这个救命之恩,尽管这对他来说是多么的沉重。

 

他没有办法不报答别人的救命之恩。
-
Tbc.

评论(4)
热度(42)
©Stubborn 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