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bborn man

叫rojo
珍惜生命,远离假船

【奈因】夜行列车•旅途的终点{初篇}

梗概:界冢伊奈帆要结婚了,而斯雷因特洛耶特是他的伴郎。

注意:设定为大战七年后,原作剧情篡改有。
-

01.

加姆·格拉弗特曼目前正面临着一个十分艰巨的问题。

 这个问题关乎到他的这个月的加薪以及他的友情问题。

大概在两分钟前,他那位不得了的朋友连续发了两条求救信息,至少在他看来是求救信息。内容简洁的就像那位朋友的表情变化一样,只有“我遇到困难了。”这简短的只有六个字。

但连续发了两遍,看样子对方是有点急了。

看到桌上胡乱摊着的报告,电脑里还存着大部分空着的文档需要他去填完整,这简直和当年学生时代在暑假结束前几天赶作业一样让他头疼。

不想去帮忙。不想出门。

放在桌上的台灯“兹兹”地闪了几下,随即灯光暗了下去,他用手用力的拍了几下,灯光又恢复了正常。

他揉了揉自己从昨天开始就没有认真打理过的头发,伸手去拿放在桌角的罐装碳酸饮料,手指稍微一用力,罐子被碰倒,在加姆抓住之前滚落到了地上。

看样子是空了。

年轻人叹了口气,既然找到了出门放下工作的理由,就只好出去援救那位了不起的朋友了。

他瞥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晚上七点整,一个小时后商店应该不会关门。

重重的关上门,他跨上了那辆他钟爱的山地,快速地在路灯光下骑行。

02.

加姆气喘吁吁的跑上楼梯,打开那间那位了不起的的友人和另一位异国友人的合租的公寓门时,似乎只看到了一个人,那便是他那位了不起的友人。

“哟,伊奈帆,斯雷因不在吗?”他大步跨过门,走向界冢伊奈帆所坐着的书桌。

房间的木地板上摊着几本书,正反不一的倒在地上,有些书籍的白页都被翻折了起来。看样子是屋子的主人无意间掉在地上的。

伊奈帆握着笔在白纸上写着什么,写着写着又放下笔来,在面前笔记本电脑上的键盘飞快的打着什么。

亚洲人特有的棕褐色头发微微有些翘卷,很明显是没有打理过。

对方并没有回答他的问候,他习以为常地走近伊奈帆,低头去看那张伊奈帆刚刚写过的纸。

然后他看见上面潦草的写着几十条小字,有些地方还被红笔圈了起来。白纸的最上头赫然写着“婚礼准备清单”几个字。

这个时候对方才开口对他说话:“加姆,你帮我去把这个清单带给蝙蝠,让他从今天开始就忙起来。”

他的声音似乎有些沙哑了,桌子上扔着四包速溶咖啡的塑料包装袋,桌子上的马克杯里,棕褐色的液体冒着热气,明显是刚刚泡的。他已经喝了四杯咖啡了吗?

“伊奈帆,为什么你不发邮件?”再说这两个人不是住在一间房子里吗,等斯雷因回来直接说不就好了吗?加姆难免有许多疑问,但是这次他选择了沉默。

男人的直觉叫他不要问,接下来会有大麻烦的。

“……”那位了不起的朋友似乎是僵住了,将近十年下来,他也算是看会了这位朋友的所有表情。“在纸上列清单做起来效率会比较高,而且最近蝙蝠都很忙,他都没怎么回来过,他最近都在准备移民的事情。”

一下子巨大的信息量,本身头脑就不太好的美国小伙当时就愣住了,他张了张嘴,但最终什么也没有问。

毕竟将近七年过去了,他也有了些许成熟。

那位了不起的朋友继续若无其事的打着字,跟他说着话:“这个时间点他应该在那家花店,你去把这个交给他。”

“哈?你让我来就是为了叫我跑腿?那你自己坐在这里干什么啊?!”七年下来唯有这个脾气没有改掉。

那位友人将电脑屏幕转向他,一个个密密麻麻的表格排列着,表格中还有许多名字,他猜想这也许会是婚礼的座位表。

他瞥了一眼窗外,深邃的夜色里闪烁着房屋和路灯的淡光。

该死的。看在你泡了四杯咖啡的份上,我就去帮你跑跑腿好了。

他拉上了外套的拉链,抓起清单纸条小跑着下了楼梯。

他又望了望天,星星好像快要出来了呢。

再次跨上车,顺着红瓦砖地的路,伴随着点点亮光,他向着远方骑行。

03.

藤椅上垫着的软垫让他忍不住打哈欠,猛吸了一口店铺里的空气,各种各样的花香味进入他的鼻腔,清新的感觉让他有了少许清醒。

他把笔丢到了一旁,轻合上厚厚的账本,站起身来离开了藤椅。

径直走向了店门口的藤架,斯雷因弯腰拎起了地上的木桶,慢慢走向店内的水槽。

他打算在今天晚上完成那份订单。

订单的内容是制作一束新娘的捧花,对方会在明天下午的时候来取,他们打算在晚上举行婚礼。

由于客户完全对这一类不懂,于是就交给了他自由发挥。

说起来结婚这件事,他突然想到了一个星期前界冢伊奈帆和他说的话。

他一边拧开了有些生锈的水龙头,水从洞口中涌出,竖直向下泄流。

青年沉默的看着水一点点满上木桶,开始努力的回忆着那时的情景。

04.

那天界冢伊奈帆很罕见的到斯雷因工作的花店里来了。

玻璃门被推动时,挂在门上的铜铃的响声让正昏昏欲睡的斯雷因清醒了。

结果他抬头刚准备说欢迎光临的时候就看到了那个人。

然后他惊得整个人就差点把拿在手上的一只百合花摔地上了。

是的,界冢他在晚上的时候出门了。

斯雷因当然是很清楚那个橙子混蛋的性格以及习惯的。在他们认识的七年中,如果自己没记错的话,除了当初战争的时候,界冢伊奈帆在晚上出门的次数,一年根本就没有超出过二十次。

而且他很清楚的记得今天那家伙应该在赶那篇该死的论文才对,界冢到底是怎么挤出时间在大半夜跑来一个冷清的花店的?

斯雷因听见对方的鞋子平稳的踏在木地板上的声音,而他自己则是不紧不慢的把有些凌乱的工作台收拾了一下。

他站起身,小心翼翼的把修剪好的几只花束捧起放进一旁的水桶中,拿起一张放在一旁的报纸叠了起来,将桌面上的残枝碎叶,还有一些小小的刺头清扫到报纸上,拿着这些走向店门口,准备去将这些扔进外面的垃圾箱。

当他将手扶上门把的时候,已经自顾自走到工作台旁的对方开口了。

“我要结婚了,蝙蝠。”那个平淡的口气似乎从从前就没有变过。

斯雷因停住了,他无意识的张了张嘴。

他只是有些惊讶罢了。

然后他又继续推开门,将垃圾仔细的包好丢到了那个硕大的散发着清新的味道的垃圾箱里——那是个专门为花店准备的垃圾箱,现在那里面堆积满了花叶枝条。

他拍了拍围在身上的工作服,将上面还残留着的露水抖了下来,然后推门再次进入店里。

伊奈帆已经自己拉了把椅子坐在那里了,于是他也解下了自己身上的围裙,将那座藤椅挪到了伊奈帆的旁边。

他坐下来的时候重重的靠在了椅背上的棉靠垫上,长呼了一口气,就像是完成了什么大事一般。

然后他才开口了。

“什么时候?”

“大概在两个月之后。”对方在说话的时候整理了下自己的领子,斯雷因注意到了界冢伊奈帆的头发有些乱以及他的黑眼圈。

“婚礼请帖呢?”

“我没带。”

就这么理直气壮的说出来了吗?!

斯雷因不禁这么默念着,但是没有说出来。

如果说出来麻烦肯定更大。这是他七年来和界冢伊奈帆在一起时所得出来的经验,每次遇到这种情况,以前他总是会这么说出来或者是骂出来,但结果却是对方对他进行了一顿莫名其妙的说教。

“那你是来干什么的?”

界冢闭上眼睛捏了捏自己的鼻梁,然后慢慢睁眼说道。

“我希望你能是我的伴郎。放心,婚礼会在你回去之前举行的。“

最最普通的陈述句,而且这句话很明显透着让他答应的意思。

真是任性的家伙啊。

“我了解了,那么我答应。”

听到答复后,对方立刻起身准备出门。

斯雷因看到后立马快速的把两张椅子放回原处,拿上了放在桌子上的一份报纸,一边匆匆叫着伊奈帆一边出门。

“等等,界冢!”他急忙跑向门口。

“……”对方有些疑惑的停了下来。

“今天我就早点回去,我和你一起走。”前些天斯雷因都在忙着办移民手续的事情,每天都很晚回到他们合租的公寓。

他掏出了钥匙,将店门锁好之后与伊奈帆并排走着。

蝉还在鸣叫着,空旷的道路旁,草丛中还传来了蛙的叫声。

星星在天空上闪耀着,炫耀着他们的亮光。

“之后早点睡吧,别为了论文那么拼命。”他用不轻不响的声音说道。

“……”

“还有啊,少喝点咖啡吧,你不是讨厌咖啡的吗?我听说茶也是可以的,关于提神的问题。”

“……你是怎么知道的。”伊奈帆在沉默之后终于开口了,一丝倦意伴着他的话语。

“光闻气味就知道了啊。”

金发的青年轻声笑着,棕发的友人在旁边也将嘴角弯起了难以发现的小弧度。

他们像往常那样在夜晚空旷的马路下散步,在温暖的橘红色路灯下说着话。

一切都是那样的普通,如往常一样。

 就像是在旅程当中。

05.

他拧紧了水龙头,双手提着木桶走到了工作台旁,准备开始他的工作。

 他决定选用白玫瑰和粉玫瑰来完成这束婚礼的花束。

 他长长的花筒里抽取出五只粉玫瑰和五只白玫瑰,轻轻将上面的水珠抖去,然后把它们放到工作台上,轻轻拿起一只,对着木桶修剪起来。
-
Tbc.

故事设定在火星和地球的战争结束后的第7年,最终双方签订和平协议【天真的设定】斯雷因回到地球生活,和伊奈帆一样每个月都会收到政府发放的抚恤金【这啥
此外伊奈帆担任的工作是研究所的研究员,斯雷因早上会去外语培训学校担当外语教师,中午空着,下午到晚上有花店的晚班。关于斯雷因为什么设定为意呆人其实是作者的私心ww超喜欢西西里!!这里的设定是斯雷因的母亲是日本人,所以斯雷因比较像他的母亲,待人有礼完全没有意大利人的感觉了(除了外貌),顺便花店的工作是斯雷因很喜欢才去做的,以前母亲还在的时候斯雷因和母亲一起学过花艺。两人其实用抚恤金(好像老年人一样……)完全不工作也可以过得很好,去做工作只是因为太闲了【。总之这个故事就是讲斯雷因身为伴郎如何为伊奈帆筹备婚礼的故事啦ww

私设如山系列。

 

 

评论(6)
热度(57)
©Stubborn 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