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bborn man

叫rojo
珍惜生命,远离假船

按时间顺序来!👇

1.三个哇!很多作家在看第一本的时候一见钟情,但是后来慕名去读了其他之后反而觉得没那么喜欢了。伍尔夫是个例,我爱她😢。剩下两个若真的要说的话,那就是写《非洲人》时的勒克莱齐奥,还有写《然而,很美》时的杰夫·戴尔吧。对我而言所谓最喜欢的作家不是最优秀的作家,而是能激起我深埋内心情感的作家呢。

2.又一个难倒人的问题!三四年前我还没有完全看懂《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却最爱它;后来读了本麦克劳德的《海风中失落的血色馈赠》,读到《船》那篇到最后泪流满面,有太多共情之处了,于是我又最爱它;后来读伍尔夫的《雅各布之屋》,虽然此书是她的实验之作,简简单单,我又迷恋里面的青春,于是最爱它。所以哇,我的生命没法选出最爱之书,因为每个阶段我都有最爱的书都不一样呢,或者说,每个阶段生活为我选择的书都不一样啊。

3.难度问题3/3。好8,这么学术的问题我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把伍尔夫太太掏出来先瞎吹一番。众所周知,弗吉尼亚·伍尔夫出名于她的意识流写作。遗憾的是,对于喜欢的人而言,意识流是沉浸式的感官体验,对于无法理解的人而言,意识流简直是一坨浆糊(。)俗称:看不下去。我非常幸运的成为了前者,所以至今我都记得《雅》里面,雅各布和提摩西在夏日划船前往提家时那些迷人的光线和夏日的燥热,还有弗兰德斯太太在草坪上的场景。同时,在《达洛维夫人》里,女神(😭)的意识流操作让我恍若隔世,惆怅了一整本书(。这个写法的好处是能让你深入角色的精神,但同时也容易让人疲惫(因为进入角色真的非常累,需要消耗大量的精神。这也侧面反映出这真的是非常沉浸式的体验了)伍尔夫比较特别的一点是她的知识分子气息。不是普鲁斯特那种艺术气息,是知识分子的味道。老牌的英国知识分子搭配新潮的意识流味道极好。还有就是她迷人的女性主义魅力,女神对女孩们的警句牢记在心!

第二位不知道说谁,我先去睡一觉()

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的夜晚能看到星星✨呀!

-

本来说五个,但是这三个问题我很心动,憋不住了!

评论
热度(12)
©Stubborn 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