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bborn man

叫rojo
珍惜生命,远离假船

把这个问题单独拎出来说吧👇


这里是以前和一位友人的谈话:
我:老实说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
我:我写21除了写爱到底还写了什么玩意儿
她:好问题
她:你写了风景
我:……………………


综上所述,不难发现,我的文章基本上是一个旅游风景手册(不是

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写风景呢?是时候搬出高中语文外国小说阅读答题模版了!

1.交代时间,揭示故事发生的时代背景。这个很好理解吧,假设你想要写一个发生在八十年代的故事,那么闪光球,迪厅,霓虹灯等等是一个很好的标志,也能让读者快速的进入故事。

2.渲染气氛,烘托人物心情。比如说主人公丧偶,心情低沉,外面恰巧下起小雨,正好衬映了苦闷悲伤的气氛(不同的情绪一般都会有典型的元素,这个如何摸索我之后会说)又或者外面阳光灿烂,但在主人公眼里却是灰蒙蒙的。 要记住的一点是,是人物情绪反映场景,而不是场景强行带动人物情绪。不要刻意!!

以上是非常基础但也 非常容易用犯错+用力过猛的小技巧。

至于如何做到非常逼真,这个我觉得是需要 反复训练的,而且这个 效果因人而异。初级挑战的话,可以看大量的电影来快速加深场景印象,因为电影可以给你提供逼真的声音和画面,比较容易给人留下印象。在脑内积累的大量的场景后,可以开始使用小学初级白描手法(),类似于什么像什么,加入适当的比喻,当然了比喻因情绪而定。也可以看画,印象派的画最容易被脑子记住,其他的不说,莫奈就可以。接着,阅读书籍,从名家或者你喜欢的风格的作者那里偷师。多看看,在脑子里想象一下,想象,想破脑子,一边想一边闭上眼睛回忆句子,然后脑内会自动成像, 切忌不要照抄或刻意模仿!如果还想达到更高的水平,想要变得诗意,好的,去读诗,这里推荐比较容易接受的聂鲁达(特别是写爱情故事的时候可以多翻一翻),兰波,或者其他印象派的诗人。

其实话说回来,最重要的是情感,没了情绪,一切风景都是白纸罢了。

最后说句实际的, 多看多练!然后一段时间要试试创新。

-

还可以向我提问一些无关要紧的小问题滴!

评论(7)
热度(53)
©Stubborn man | Powered by LOFTER